Nehcuyyu

犹记旧相逢 十飒

文笔不好,多多担待

第一人称

HE

全文1.6+




引子

“不管怎么样,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我当年从来没有考过那么高,我老婆从来没有考过那么低,但如果高考没有发生这样的事,我就遇不到我老婆。”我的化学老师在中考前这样说。


01

嘿,有兴趣听一个小故事吗。一个普普通通没有任何意义的故事,大概,你可以把它和没油水的网文联系在一起。


02

我初中在一所私立上学,我是有一点背景的那种——我爸是我们教务处的主任——啊不过这确实让我在班级里人缘好了不少。

我有一个喜欢的人,他是我们班的班长。

非常有魅力。

就是成绩名列前茅,而且超级有大局观的人。我就是在他动员刚认识不到两个月的班里同学时喜欢上他的。

你知道吗,那天,是班会课,那个角度刚刚好,九月份的落日往往都是金黄色的,里面有一点柔和的橘黄色,总之那是非常饱和的颜色。然后,有一束余晖,不偏不倚的透过我们拉住的窗帘缝隙钻进来,不偏不倚的找到讲台上,最后不偏不倚的打在他的眼睛上。

我清楚的看到他直直扫视着我们的眼睛眨了眨,像是一只黑脉金斑蝶扇动翅膀一样,跨过秋天,迁徙到我心上。我看到他的瞳孔忽的缩小一些,然后深棕色的,点缀着琥珀的虹膜映着阳光,很透亮,就像,马尔代夫的海水一样清澈见底。但是很深很深,我跳进去,怎么也游不到尽头,最后溺死在里面,那里面的水,是甜甜的。

然后我爱上了他。

在这个不应该拥有爱情的年龄。


03

有朋友说,这种爱情,不管是不是真的,但确乎有种不切实际的疯狂的浪漫在。

毕竟谁也说不清,人类为什么会产生“爱”这种情感,而为什么小孩子又没有真正的爱情,难道是因为大脑发育不完全?

在我们必须要不停学习的时候,爱情大约的确是过于格格不入了。


04

我也没想到过,他在初二会向我表白。

我思考不清,我觉得大人们也思考不清。人体由无数的粒子构成,但我现在迫切的想知道,当我纠结时,这些粒子,这些化合物到底是怎么运作的。

他明明拒绝了我初一时的表白。

那个时候,我看着他真诚的眼睛。我知道那潭水很深,我曾经在里面游泳,现在我站在岸边,就那样望着那汪水,我还是湿漉漉的,瑟瑟发抖着。

那汪水向我发出邀请,邀请我再次下去一探究竟。

“不好意思,让我考虑一下。”

我落荒而逃。


05

“班长,你想去那个高中啊。”我问他。

稍微垫一垫重量,我们都清楚的知道现在因该干什么。

“二十七中。”他笑着回答。

那时候我在想,他如果能留个长头发,不需要那么长,大概后面有一点小尾巴,两侧将将遮住耳朵,然后再烫个羊毛卷,一定会和他的眼睛很配。

“好巧啊,我也想去二十七中。”我说。

其实是想去H大附中的,但是,我想能接着和他在一起。

但是,他落榜了。

我踏在二十七中的校门前,一时间不知道为什么要考这所学校。

我竞选了班长,学着他当年的样子,站在讲台上动员班里的同学报名参加运动会。

因为得不到,所以想成为他。

这样,等那一天到的时候,我就能配得上他了。


06

我们一直有联系,有时候互相交换学校的资料。

只是我们再没有见过面。

高三的时候,我又问他,想去哪个学校。

他说“F大”

“好巧,我也想去F大。”我回复说。


07

“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我觉得,你们说不定会再碰到。”我的朋友说。

他说的有道理,他也这么说,我希望真的如此。


08

他这次没有落榜,但是我们不在一个系。

我依旧竞选了班长。

军训的时候,我们两个班却阴差阳错的在一起训练。

依旧是下午,教官r让两个班的班长出列。

九月的落日是金黄色的,很饱和的颜色,然后再一次不偏不倚的照在他的眼睛上。

我望着他的眼睛,他也望着我的眼睛。

他和我想象的一样留了那样的发型,真的很好看,很帅,像他的名字所描述的——飒。虹膜是琥珀色的,亮晶晶的。我再一次毫不犹豫的跳入那汪甜甜的水中。

他说:“你怎么还留着初中的寸头。”

我说:“我懒得收拾,要不你来我家帮我收拾收拾。”

他笑起来,你知道吗,那个时候,好像阳光是从他身上发出来的一样。风吹得温柔,刘海半眯着他的眼。他身后金黄的落叶漫天飞舞,像他的眼睛那样灵动。

我听到他说:“好。”

我不确定,加了一句:“我对象才能帮我收拾。”

他没有说话,堵上我的嘴,用他柔软的唇。


09

爱情是青春中最疯狂的叛逃。

没有计划,没有指挥官。

只有

我们。




——end




评论(4)

热度(1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